今日中国

人物

谁来养活中国?

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中国的粮食够吃了吗?中国实现粮食基本自给,保证粮食安全,离不开一个人及其杂交水稻研究的贡献。他就是自幼就有着田园梦的袁隆平。

f4yuanlongping-1

科技与创新

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开启中国航天新征程

在探月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之际,中国科研人员将目光投向了火星。2021年5月15日,天问一号着路巡视器成功于火星软着陆,一次性完成“绕、落、巡”三项科技任务。火星车“祝融号”将继续巡视和探测火星。

tianwenyihao1

经济与发展

宠物经济带动产业新商机

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美容……愈来愈多与宠物相关的新兴产业出现在我们身边,形成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于此同时一个新的经济名词诞生:宠物经济。当今,中国内地宠物经济市场相当火爆,有哪些原因促成了这一现象产生呢?

dangdaizhongguo-zhongguojingji-chongwujingji-renkoulaohua1_x1

人物

李宁——“体操王子”转型商业大亨

他曾是世人赞誉的奥运冠军,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退役后又创办了如今市值千亿的专业体育品牌,他就是李宁。他从“体操王子”转型为商业大亨的故事堪称传奇。

vcg11429844139-
载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