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國

人物

誰來養活中國?

作為一個人口大國,中國的糧食夠吃了嗎?中國實現糧食基本自給,保證糧食安全,離不開一個人及其雜交水稻研究的貢獻。他就是自幼就有着田園夢的袁隆平。 

f4yuanlongping-1

科技與創新

天問一號成功着陸火星 開啟中國航天新征程

在探月工程取得重大進展之際,中國科研人員將目光投向了火星。2021年5月15日,天問一號着路巡視器成功於火星軟着陸,一次性完成「繞、落、巡」三項科技任務。火星車「祝融號」將繼續巡視和探測火星。

tianwenyihao1

經濟與發展

寵物經濟帶動產業新商機

寵物醫院、寵物食品、寵物美容……愈來愈多與寵物相關的新興產業出現在我們身邊,形成一個相當龐大的市場,於此同時一個新的經濟名詞誕生:寵物經濟。當今,中國內地寵物經濟市場相當火爆,有哪些原因促成了這一現象產生呢?

dangdaizhongguo-zhongguojingji-chongwujingji-renkoulaohua1_x1

人物

李寧——「體操王子」轉型商業大亨

他曾是世人讚譽的奧運冠軍,被評為二十世紀最佳運動員之一,退役後又創辦了如今市值千億的專業體育品牌,他就是李寧。他從「體操王子」轉型為商業大亨的故事堪稱傳奇。

vcg11429844139-
載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