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團隊

untitled-1_0008_dr_yau

院長

邱逸博士

untitled-1_0007_joel

副院長兼《當代中國》總編輯

潘少權先生

untitled-1_0008_dr_yau

院長

邱逸博士

關閉

邱逸博士現為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

他於香港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隨後在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都會大學等學府任職。近二十年來,邱博士一直從事高等教育和其相關領域的工作,涉及廣泛,參與殊多,如部門主管、教務委員會成員、課程開發者和碩士學位課程負責人等。

邱博士具有深厚的歷史和文化研究背景,在香港的教育和香港歷史領域,著作豐富,其《孫子兵法》和香港歷史研究廣受推崇。他教學經驗豐富,擅於連繫古今,結合歷史文本和全人教育,設計了多個古智今用課程。

他也熱心參與社會活動,他是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民與社會發展委員會委員和香港歷史博物館歷史教育計劃顧問。

邱博士為多份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文章,從不同角度探究中國文化的深與廣。歡迎瀏覽 漫遊燦爛古今

 

 

untitled-1_0007_joel

副院長兼《當代中國》總編輯

潘少權先生

關閉

潘少權先生現為「團結香港基金」旗下中國文化研究院副院長兼多媒體平台《當代中國》(ourchinastory.com) 總編輯,擁有非常豐富傳媒經驗。曾任免費報章《晴報》創刊總編輯,美國雜誌《讀者文摘》亞洲區中文版總編輯,主管大中華區和東南亞出版事務。

在加入《讀者文摘》前,曾任《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負責該報「副刊」、「行政人員版」和雜誌《ezone》與《置業家居》等出版工作;並同時兼任「經濟日報出版社」副社長多年。此前,潘先生歷任《香港商報》助理總編輯和《教師世界》執行編輯等。

潘先生亦長期擔任不同電視和電台節目主持,現為NowTV「中國評論」特約評論員和香港電台《我們不是怪獸》節目主持;並曾任香港電台《自由風》節目客席主持多年。

潘先生經常應邀至不同團體和學校擔任主講嘉賓,主題由大國政治至東西方管理、由親子關係到創意思考閱讀,甚受歡迎;又長期擔任不同研討會主持,以輕鬆幽默、深入淺出主持風格見稱。

潘先生也是專欄作家,現在《晴報》、《經濟通》和《溫暖人間》撰寫專欄;並曾出版多本暢銷書籍,包括:《大樹無形——小和尚和大禪師的故事》、《香港前途風雲錄》、《九七日誌:當年今日》、《管理經典》、《一分鐘管理》和《駕車郊遊指南》等。

數碼傳訊主管及《當代中國》總編輯

陳展宏先生
 

總編輯

陳愛娟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