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团队

untitled-1_0008_dr_yau

院长

邱逸博士

untitled-1_0007_joel

副院长兼《当代中国》总编辑

潘少权先生

untitled-1_0008_dr_yau

院长

邱逸博士

关闭

邱逸博士现为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

他于香港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都会大学等学府任职。近二十年来,邱博士一直从事高等教育和其相关领域的工作,涉及广泛,参与殊多,如部门主管、教务委员会成员、课程开发者和硕士学位课程负责人等。

邱博士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研究背景,在香港的教育和香港历史领域,著作丰富,其《孙子兵法》和香港历史研究广受推崇。他教学经验丰富,擅于连系古今,结合历史文本和全人教育,设计了多个古智今用课程。

他也热心参与社会活动,他是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理事、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公民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委员和香港历史博物馆历史教育计划顾问。

邱博士为多份报章、杂志撰写专栏文章,从不同角度探究中国文化的深与广。欢迎浏览 漫游灿烂古今

 

 

untitled-1_0007_joel

副院长兼《当代中国》总编辑

潘少权先生

关闭

潘少权先生现为 "团结香港基金" 旗下中国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兼多媒体平台《当代中国》(ourchinastory.com) 总编辑,拥有非常丰富传媒经验。曾任免费报章《晴报》创刊总编辑,美国杂志《读者文摘》亚洲区中文版总编辑,主管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出版事务。

在加入《读者文摘》前,曾任《香港经济日报》副总编辑,负责该报 "副刊" 、"行政人员版" 和杂志《ezone》与《置业家居》等出版工作;并同时兼任 "经济日报出版社" 副社长多年。此前,潘先生历任《香港商报》助理总编辑和《教师世界》执行编辑等。

潘先生亦长期担任不同电视和电台节目主持,现为NowTV "中国评论" 特约评论员和香港电台《我们不是怪兽》节目主持;并曾任香港电台《自由风》节目客席主持多年。

潘先生经常应邀至不同团体和学校担任主讲嘉宾,主题由大国政治至东西方管理、由亲子关系到创意思考阅读,甚受欢迎;又长期担任不同研讨会主持,以轻松幽默、深入浅出主持风格见称。

潘先生也是专栏作家,现在《晴报》、《经济通》和《温暖人间》撰写专栏;并曾出版多本畅销书籍,包括:《大树无形——小和尚和大禅师的故事》、《香港前途风云录》、《九七日志:当年今日》、《管理经典》、《一分钟管理》和《驾车郊游指南》等。

数码传讯主管及《当代中国》总编辑

陈展宏先生
 

总编辑

陈爱娟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