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連結

 

                        


團結香港基金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於2014年11月創立,並擔任榮譽主席的非政府、非牟利機構。基金會矢志匯聚新思維和新視野,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為香港的繁榮安定與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基金會轄下有三個組織:公共政策研究院,進行政策研究倡議,發揮智庫功能;中國文化研究院,弘揚中國文化,並細說當代中國發展;以及香港地方志中心,記錄社會變遷,梳理歷史脈絡,存史育人。

            

                        


公共政策研究院匯聚社會精英智慧, 整合學界專家洞悉、協同公營機關卓見,為治港理政出謀獻策,發揮智庫功能。研究院的覆蓋範圍包括土地房屋、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文化藝術、醫療衛生、青年、教育等領域。研究院透過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以及自身的線上線下平台,向主要持份者及公眾呈示研究結果及推廣政策建議。

            

 

                        


香港地方志中心承傳中華民族編修地方志的優良傳統,肩負編纂首部《香港志》的歷史使命。《香港志》以史為據,全面記載和整理香港自然地理、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人物的數據,記錄社會變遷,梳理歷史脈絡,達至存史、資政和育人的宗旨。項目於2019年開展,計劃於2027年完成第一輪修志工作。
            
 

 

            


澳門基金會根據澳門第7/2001號法律、第12/2001號行政法規、第4/2006號行政法規及第17/2011號行政法規,由1984年成立的前澳門基金會和1998年成立的澳門發展與合作基金會於2001年合併而成。

澳門基金會係一行政、財政及財產自治的公法人,其宗旨為促進、發展和研究澳門的文化、社會、經濟、教育、科學、學術及慈善活動,以及旨在推廣澳門的各項活動。

基金會主要在澳門開展活動,並與從事與基金會宗旨相符活動的機構或實體交流合作,而且在有需要時依法給予資助,惟該等機構或實體必須依法成立及運作。
 

 

                        


敦煌研究院是負責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天水麥積山石窟、永靖炳靈寺石窟,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瓜州榆林窟、敦煌西千佛洞、慶陽北石窟寺管理的地廳級綜合性研究型事業單位。辦院方針為「保護、研究、弘揚」。前身是1944年成立的國立敦煌藝術研究所,1951年改組為敦煌文物研究所,1984年擴建為敦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