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故宮日曆》發佈|編輯精選

gugongrili
(來源:中新社)

 

文化|己亥年《故宮日曆》以「福豬」文物開啟來年每一天

9月10日,由故宮出版社主辦的2019年《故宮日曆》發佈會在故宮舉行。

《故宮日曆》是介紹故宮藏品、傳播傳統文化的普及讀物。每一頁的內容、文字、圖片都經過挑選,力求以故宮博物院豐富的文物藏品與文化內涵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故宮博物院的專家學者參與了每一頁日曆用圖的挑選、文字的撰寫。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425440

 

 

xuelong2hao
(來源:中新社)

 

科技|「雪龍2」號下水 首艘「中國造」極地破冰船有哪些過人之處

我國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10日在上海下水。按照計劃,「雪龍2」號將於2019年交付使用,出征南北極。「雪龍2」號以極地水域科考為首要任務,兼具一定的極地考察站後勤物資運輸能力。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9/10/c_1123408956.htm

 

 

huazang
(來源:中新社)

 

社會|《殡葬管理条例》21年首次大修 安葬方式有三种

9月7日民政部公布《殯葬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規定國家建立基本殯葬公共服務制度,涵蓋遺體接運、暫存、火化、骨灰存放、生態安葬等基本服務項目。

今後百姓「逝有所安」的需求將會通過三種骨灰和遺體安葬方式得到滿足,解決人們擔心墓價上漲,買不到合適的地方等問題。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8_09_09_471363.shtml

 

 

hulianwangfayuan
(來源:視覺中國)

 

法制|北京互聯網法院掛牌收案 案件審理「全程在線」

北京互聯網法院9日正式掛牌收案,成為繼杭州互聯網法院後中國第二家互聯網法院。北京互聯網法院在審理方式上以「全程在線」為基本原則,實現案件受理、送達、調解、證據交換、庭前準備、庭審、宣判等訴訟環節全程網絡化。

http://www.bj.xinhuanet.com/tt/2018-09/09/c_1123402227.htm

 

 

saodeseng
(來源:shutterstock)

 

人物|吃飯舔盤子的「鍋爐工」,竟是14歲就上北大的「掃地僧」

不少人便把身懷絕學,卻甘於平淡者,稱為「掃地僧」。哈爾濱理工大學就有一位「掃地僧」似的老師。

上課從不帶教材,無論多複雜的多少重的積分,被稱為「大神」的王曉琮老師一律口算。對待學生他既嚴格又耐心,自己生活極其簡樸,鄙視追逐浮躁和功利,只求做自己喜歡的事業。

http://www.thecover.cn/news/1128781

上載日期:
2018年09月27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