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同意山東、江蘇、廣西等6地新設自貿試驗區|編輯精選

suzhou
蘇州工業園區(來源:視覺中國)

政務丨國務院:同意山東、江蘇、廣西等6地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

據國務院消息,國務院近日批覆同意山東、江蘇、廣西、河北、雲南、黑龍江6地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6個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地塊的落樁定界工作,經商務部、自然資源部審核驗收後報國務院備案,由商務部、自然資源部負責發佈。此外,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內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的實施範圍和税收政策適用範圍維持不變。

http://news.china.com.cn/txt/2019-08/26/content_75139291.htm

 

 

dayanghao
「大洋號」停靠在廣州黃埔文沖造船廠(來源:視覺中國)

科技丨中國自主研製4000噸級科考船「大洋號」首次綜合海試

8月24日,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4000噸級大洋綜合資源調查船——「大洋號」,從廣州黃埔文沖船廠正式啟航前往南海,進行首次調查系統裝備的綜合海試。「大洋號」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設計,該船創造了多個第一,是國際上首艘採用直葉槳推進器的科考船;是國內調查船上首次採用集成操控椅設計;還是國內首艘採用直流母排全電力推進系統船舶。

http://www.wokeji.com/app/yaowen/2019-08/26/content_787184.shtml

 

 

shutterstock_220512730
(來源:shutterstock)

醫藥丨中國修改藥品管理法 加大藥品違法行為處罰力度

8月2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表決通過修訂後的藥品管理法。這是中國時隔18年對藥品管理法的一次全面修改,修訂後的新法將於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新法明確了假藥劣藥範圍,進口國內未批的境外合法新葯不再按假藥論處,並加大了對藥品違法行為的處罰力度。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9/08-26/8937753.shtml

 

 

erweima
消費者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查看當天蔬菜樣品的檢測結果,也可通過微信、支付寶付賬(來源:視覺中國)

社會丨中國二維碼應用佔全球九成以上 產業標準化亟待解決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8月25日,2019國際二維碼產業發展大會在廣東佛山舉行。記者從大會了解到,中國二維碼應用已經佔全球九成以上,二維碼的應用不僅限於支付,二維碼防偽、二維碼門禁系統、二維碼開票等也都比較常見。同時,全球二維碼產業鏈正在加速形成,業內和專家呼籲加快實現二維碼產業標準化。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9/08-26/8937759.shtml

 

 

quanzhigaoshou
(來源:電視劇《全職高手》截圖)

文化丨電競劇的夏天:百億次播放量推動電競產業加速跑

根據貓眼的數據,截止到8月16日《陪你到世界之巔》、《親愛的,熱愛的》、《全職高手》等三部電競題材電視劇線上累計播放量已經超過100億次。電競劇的火爆,一方面反映電子競技已從小眾走向大眾視野,另一方面流量小生紛紛出演電競劇,也反映了資本對電競題材作品的看好。

http://www.21jingji.com/2019/8-23/4OMDEzODFfMTUwNDI4OA.html

上載日期:
2019年08月27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