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学与教资源发布会 暨 「我们的故宫」专题讲座

8月3日(三),本院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行了 「2022-23年度学与教资源发布会暨『我们的故宫』专题讲座」 。发布会获得约 280 名教育界人士参与,包括来自超过 240 间中、小学校的校长和任教不同科目的老师,以及各大专院校和文化界人士。

本院荣幸地邀请到果美侠博士 (故宫博物院办公室主任兼宣传教育部主任,研究馆员) 分享推广故宫文化普及的经验。果博士以《如何让学生更爱故宫》为题,生动地介绍了故宫建筑特色及各样故宫文物,当中更蕴藏不少科学元素和古人的生活智慧,令参与者大开眼界。

guomeixiaboshi
果美俠博士分享推廣故宮文化普及的經驗
ludingpaishuiyanshi
盝頂排水演示

 

邱逸博士及总编辑陈爱娟女士紧接专题讲座,介绍本院与故宫博物院携手合作之「我们的故宫」学与教资源系列,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和香港民间机构合作,制作学与教资源。此外,发布会也介绍了其他学与教支援项目,包括:「篇篇流萤」网上阅读计划温习快线平台、丰富资讯平台「图说近代」「当代中国」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教材常识科教学锦囊等。

 

sr309307
邱逸博士分享本院新学年学与教资源
sr309307

 

发布会后,随即举行2021至2022学年「篇篇流萤」网上阅读计划颁奖典礼,颁发各组别的「个人卓越表现(金奖)」、「团体卓越表现奖」及「学校积极参与奖」,嘉许积极和用心阅读的模范学生,以鼓励更多同学从阅读中学习,加深对历史文化的认识。

按此查看 2021-2022「个人卓越表现」、「学校积极参与奖」及「团体卓越表现奖」的得奖名单

 

s0100252
颁奖嘉宾与各组别的「个人卓越表现(金奖)」得奖者合照
s0100252
s0100268
颁奖嘉宾与「学校积极参与奖」、「团体卓越表现奖」 的获奖学校代表老师合照
s0100268

 

欢迎同工重温发布会的精彩片段:

 

影片重温:果美侠博士《如何让学生更爱故宫》讲座  

主题一:如何让学生爱上故宫:从时间线入手

 

主题二:如何让学生爱上故宫:从科技的线索入手

 

主题三:如何让学生爱上故宫:从生活的关联性入手

 

影片重温:「我们的故宫」系列学与教资源  

 

影片重温:2022-2023全新学年学与教资源

 

上载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