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三),本院結合線上、線下兩種形式,舉行了 「2022-23年度學與教資源發布會暨『我們的故宮』專題講座」 。發布會獲得約 280 名教育界人士參與,包括來自超過 240 間中、小學校的校長和任教不同科目的老師,以及各大專院校和文化界人士。

本院榮幸地邀請到果美俠博士 (故宮博物院辦公室主任兼宣傳教育部主任,研究館員) 分享推廣故宮文化普及的經驗。果博士以《如何讓學生更愛故宮》為題,生動地介紹了故宮建築特色及各樣故宮文物,當中更蘊藏不少科學元素和古人的生活智慧,令參與者大開眼界。

guomeixiaboshi
果美俠博士分享推廣故宮文化普及的經驗
ludingpaishuiyanshi
盝頂排水演示

 

邱逸博士及總編輯陳愛娟女士緊接專題講座,介紹本院與故宮博物院攜手合作之「我們的故宮」學與教資源系列,這是故宮博物院首次和香港民間機構合作,製作學與教資源。此外,發布會也介紹了其他學與教支援項目,包括:「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溫習快線平台、豐富資訊平台「圖說近代」「當代中國」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材常識科教學錦囊等。

 

sr309307
邱逸博士分享本院新學年學與教資源
sr309307

 

發布會後,隨即舉行2021至2022學年「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頒獎典禮,頒發各組別的「個人卓越表現(金獎)」、「團體卓越表現獎」及「學校積極參與獎」,嘉許積極和用心閱讀的模範學生,以鼓勵更多同學從閱讀中學習,加深對歷史文化的認識。

按此查看 2021-2022「個人卓越表現」、「學校積極參與獎」及「團體卓越表現獎」的得獎名單

 

s0100252
頒獎嘉賓與各組別的「個人卓越表現(金獎)」得獎者合照
s0100252
s0100268
頒獎嘉賓與「學校積極參與獎」、「團體卓越表現獎」 的獲獎學校代表老師合照
s0100268

 

歡迎同工重溫發布會的精彩片段:

 

影片重温:果美俠博士《如何讓學生更愛故宮》講座  

主題一:如何讓學生愛上故宮:從時間線入手

 

主題二:如何讓學生愛上故宮:從科技的線索入手

 

主題三:如何讓學生愛上故宮:從生活的關聯性入手

 

影片重温:「我們的故宮」系列學與教資源  

 

影片重温:2022-2023全新學年學與教資源

 

Last updated:
2022-10-06

Extend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