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汉武帝荒淫又迷信?

mainsite_5000_0106_8_header_v1
mainsite_5000_0106_8_header_v1

多疑迷信的武帝

武帝的两个皇后,皆因巫蛊得罪。陈皇后阿娇确有其事,被废。卫皇后子夫则遭陷害。事缘武帝晚年多病,总疑是臣民诅咒造成,命江充追查,江充已诛灭了丞相父子、两位公主等显贵,他与太子刘据素来不和,恐武帝死后被诛,于是把治蛊矛头转向太子。刘据起兵捕江充自卫,事败,自缢而死,皇后自杀,卫氏被诛族。刘据既死,武帝追悔之余,打算另立钩弋夫人的六岁幼子为太子,又恐年轻的钩弋夫人他日会以太后身份乱政,竟藉词赐死。

0106ph022_s
两杀太子母
0106ph022_s

好色荒淫的武帝

武帝好色,曾自言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无妇人,他虽有后宫八千,尚感不足,还常趁出巡时宠幸民女。一次,他微服出猎,晚借宿于野外富户,见一婢女颇有姿色,暗命随从召来伴寝。半夜,婢女丈夫办事归来,怒而持刀欲破房捉奸,被另一借宿书生的惊叫所阻。武帝竟杀其夫,收婢入宫。而他的宠妃,如后来的皇后卫子夫,本为阳平公主的歌姬;最怀念的李夫人,出身娼门;出巡河间带回来的昭帝之母钩弋夫人等,皆初遇于宫外。

0106ph023_s
杀夫夺民女
0106ph023_s
作者:
上载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