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將於2021至2022學年推出一系列學與教支援項目,以跨學科、多元角度推廣中國歷史文化為目標,冀提高學生學習中國文化的興趣,增進相關知識,並讓中國傳統文化和美德植根於學生心中。本院在6月18日以現場及視像方式舉行了「學與教資源發布會」,共超過三百多位教育界人士報名參與,包括中小學校長和任教各科目的老師,以及不同辦學團體的代表等。活動圓滿舉行,感謝學界對本院的支持。

 

發布會當日還舉行了2020至2021學年「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頒獎典禮,頒發各個組別的「卓越表現獎」(金、銀、銅獎)及學校積極參與獎(高小、初中、高中組別),嘉許積極和用心閱讀的模範學生,以鼓勵更多同學從閱讀中學習,加深對歷史文化的認識。

 

本院院長葉偉儀先生於發布會上介紹了一系列學與教支援項目,包括:「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中國歷史文化推廣計劃、「行穩致遠─一國兩制與基本法」資源套和認識國情學生網上自學平台。此外,本院邀請到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陳玉燕校長、程志森老師以「小景入境,大景入情─從宏觀到微觀的閱讀推廣」為題,分享推廣閱讀的經驗;樂善堂余近卿中學鄧偉成老師以「慎思明辨─公民科下的《基本法》教育」為題,分享推行《基本法》教育的心得。

dsc01937-edit-min
十位學生榮獲「卓越表現獎」(金、銀、銅獎),並與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外展)兼中華學社總幹事呂淑琼女士和葉偉儀院長留影
dsc01937-edit-min
dsc01941-edit-min
學校積極參與獎得獎學校(小學組)
dsc01941-edit-min
dsc01943-edit-min
學校積極參與獎得獎學校(中學組)
dsc01943-edit-min
dsc00800
葉偉儀院長介紹於新學年推出的一系列學與教資源項目
dsc00800
dsc02003-min
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陳玉燕校長以「小景入境,大景入情─從宏觀到微觀的閱讀推廣」為題,分享推廣閱讀的經驗
dsc02003-min
dsc01080-min
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圖書館主任程志森老師分享
dsc01080-min
dsc01189-min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鄧偉成老師以「慎思明辨─公民科下的《基本法》教育」為題,分享推行《基本法》教育的心得
dsc01189-min
上載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