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講座「通過網上閱讀及虛擬實境學習,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中國文化研究院與教育局全方位學習組於2021年12月15日(三)合辦一場教師網上培訓講座「通過網上閱讀及虛擬實境學習,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來自318所中、小學,共500位前線老師,以及40位教育局內不同課程組的同事出席。

院長邱逸博士在講座中向出席老師介紹研究院的使命、工作及學與教支援項目,重點推介本院設計的一系列「虛擬考察旅程」教材套、網上閱讀計劃、自學平台以及各類的歷史文化活動,全力支援學校推廣國情教育。

中國文化研究院編輯們向出席老師分享講解於不同學科的課題內應用「虛擬考察旅程」教材套的例子,並展示用戶學校的教學實例影片,讓老師了解教材套的設計理念以及內容,幫助學生在疫情下​通過虛擬考察探尋國家的過去與現在​,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網上培訓講座已圓滿結束,感謝出席的學界同工對本院的支持。

 

歡迎同工下載簡介會簡報及教材套:

通過網上閱讀及虛擬實境學習,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按此下載線上簡介會簡報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初中生活與社會科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初中中國歷史科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虛擬學習旅程資源套 課題一《香港的公共財政》的教學實例:


中國文化研究院鳴謝天主教培聖中學提供教學分享、接受訪問及協助拍攝。

受訪老師:
羅浩倫老師 (生活與社會科科主任)、
梁利誠老師 (生活與社會科老師)

受訪學生 (以筆劃排序):
李同學、
林同學、
區同學、
張同學、
楊同學、
劉同學

上載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