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讲座 “通过网上阅读及虚拟实境学习,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中国文化研究院与教育局全方位学习组于2021年12月15日(三)合办一场教师网上培训讲座 “通过网上阅读及虚拟现实学习,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来自318所中、小学,共500位前线老师,以及40位教育局内不同课程组的同事出席。

院长邱逸博士在讲座中向出席老师介绍研究院的使命、工作及学与教支持项目,重点推介本院设计的一系列 “虚拟考察旅程” 教材套、网上阅读计划、自学平台以及各类的历史文化活动,全力支持学校推广国情教育。

中国文化研究院编辑们向出席老师分享讲解于不同学科的课题内应用 “虚拟考察旅程” 教材套的例子,并展示用户学校的教学实例影片,让老师了解教材套的设计理念以及内容,帮助学生在疫情下通过虚拟考察探寻国家的过去与现在,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网上培训讲座已圆满结束,感谢出席的学界同工对本院的支持。

 

欢迎同工下载简介会简报及教材套:

通过网上阅读及虚拟现实学习,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按此下载在线简介会简报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初中生活与社会科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初中中国历史科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虚拟学习旅程资源套 课题一《香港的公共财政》的教学实例:


中国文化研究院鸣谢天主教培圣中学提供教学分享、接受访问及协助拍摄。

受访老师:
罗浩伦老师 (生活与社会科科主任)、
梁利诚老师 (生活与社会科老师)

受访学生 (以笔划排序):
李同学、
林同学、
区同学、
张同学、
杨同学、
刘同学

上载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