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讲座 “通过有效运用网上资源及虚拟现实学习,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中国文化研究院与特区教育局全方位学习组于2022年6月17日(五)合办一场教师网上培训讲座 “通过有效运用网上资源及虚拟现实学习,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来自283间中、小学,共442位前线老师,以及10位教育局内不同课程组的同事参与。

此次培训讲座,由本院高级编辑向老师介绍多个 “虚拟考察学习” 教材套,讲解当中不同课题的内容和展示相关的考察行程的360全景图,让老师清晰了解教材套是如何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和态度、探寻国家的过去和现在。

随后,院长邱逸博士向出席老师分享讲题 “国民教育在线资源——从推动中华文化的课程规划说起” ,讲解如何在校内规划、推动中华文化的课程,列举多个校本课程的例子,并介绍本院设计的一系列的学生自学平台、各类的历史文化活动和 “当代中国” 网站信息等。此外,邱博士向老师重点推介本院于2022-2023学年即将推出的全新 “我们的故宫” 专题展板与挂图等教学资源和活动。

网上培训讲座已圆满结束,感谢出席的学界同工对本院的支持。

 

欢迎同工下载简介会简报及教材套:
 

讲题一
通过 “虚拟考察学习”
培养学生的正面价值观和态度
讲题二
通过 “虚拟考察学习”
探寻国家的过去和现在
讲题三
国民教育在线资源
——从推动中华文化的课程规划说起
按此下载在线简介会简报
按此下载在线简介会简报
按此下载在线简介会简报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初中生活与社会科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初中中国历史科 虚拟学习旅程教材套 

上载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