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講座 「通過有效運用網上資源及虛擬實境學習,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中國文化研究院與特區教育局全方位學習組於2022年6月17日(五)合辦一場教師網上培訓講座「通過有效運用網上資源及虛擬實境學習,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來自283間中、小學,共442位前線老師,以及10位教育局內不同課程組的同事參與。

此次培訓講座,由本院高級編輯向老師介紹多個「虛擬考察學習」教材套,講解當中不同課題的內容和展示相關的考察行程的360全景圖,讓老師清晰了解教材套是如何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探尋國家的過去和現在。

隨後,院長邱逸博士向出席老師分享講題「國民教育線上資源——從推動中華文化的課程規劃說起」,講解如何在校內規劃、推動中華文化的課程,列舉多個校本課程的例子,並介紹本院設計的一系列的學生自學平台、各類的歷史文化活動和「當代中國」網站資訊等。此外,邱博士向老師重點推介本院於2022-2023學年即將推出的全新「我們的故宮」專題展板與掛圖等教學資源和活動。

網上培訓講座已圓滿結束,感謝出席的學界同工對本院的支持。

 

歡迎同工下載簡介會簡報及教材套:
 

講題一
通過「虛擬考察學習」
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講題二
通過「虛擬考察學習」
探尋國家的過去和現在
講題三
國民教育線上資源
——從推動中華文化的課程規劃說起
按此下載線上簡介會簡報
按此下載線上簡介會簡報
按此下載線上簡介會簡報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初中生活與社會科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初中中國歷史科 虛擬學習旅程教材套 

Last updated:
2022-08-10

Extended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