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中国航天英雄榜

0818ph014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
0818ph014

钱学森

钱学森(1911—2009年),浙江杭州人。1929年至193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毕业后报考清华大学留美公费生。在美国从事航空工程理论和应用力学的研究,先后获航空工程硕士学位,航空、数学博士学位。后留在美国任讲师、教授。1955年回到祖国,并将所学尽施于新中国火箭、导弹和航空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上,功勋卓著。1956年主持创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任首任所长。同年10月受命组建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出任院长。此后受命研制“东风一号”短程弹道导弹,“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等。

 

任新民

航天技术和火箭发动机专家。在火箭氢氧发动机、长征三号火箭和整个通信卫星工程的研制试验中,担任总设计师;并组织领导了用长征三号火箭把亚洲一号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研制工作。

 

孙家栋

运载火箭与卫星技术专家。中国第一枚自行设计的液体中近程地对地导弹与液体中程地对地导弹的研制试验工作,都由他领导研发;并在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中,担任技术总负责人,解决了一系列的技术问题。

 

谢光选

运载火箭技术专家。首任长征三号火箭总设计师。在他组织下,攻克了低温技术的应用、纵向耦合振动的抑制,以及在高空失重条件下发动机二次启动等重大技术关键。

 

王永志

火箭技术专家。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是中国长征二号捆绑式大推力火箭主要倡议者之一,担任过三种火箭总设计师和研制长二捆等几种运载火箭的总指挥。

0818phn013
中国航天专家戚发韧
0818phn013

戚发韧

空间技术专家。现任神舟号宇宙飞船总设计师,曾任东方红一号卫星技术负责人、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总设计师、东方红二号甲实用通信卫星总设计师,以及东方红三号通信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

作者:
上载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