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哪些航線最難買,旅行過年都去哪?|編輯精選

chunyunjichang
(來源:視覺中國)

 

數據|春運大數據:哪些航線最難買,旅行過年都去哪兒?

一年一度的春運拉開帷幕。民航出行數據研究中心報告顯示,旅行過年已成春節「新民俗」。深圳至成都、廣州至重慶、北京至成都、上海至東京、廣州至曼谷、上海至香港等成為春節期間最熱門旅遊航線。然而,最難買的並不是這些航線,反而是深圳至海口、北京至佳木斯、北京至哈爾濱這些外來人員集中的城市前往中小城市的航線。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922182

 

 

youxi2
(來源:shutterstock)

 

職業|打遊戲被正名!電子競技員成15個新職業之一

電子競技早在2003年11月就被列入正式體育項目。隨着中國電子競技在國際上不斷取得驕人的成績,人們對於電競的偏見也在改變。近日,人社部發佈通告,擬公佈15個新職業,其中就包括電子競技員和電子競技運營師。電子競技員主要任務是參加電子競技項目比賽,進行專業化的電子競技項目陪練和代打。電子競技運營師則負責戰隊運營或者管理電競賽事。

http://tech.ifeng.com/a/20190128/45301274_0.shtml

 

 

baijinghao
(來源:視覺中國)

 

科技|新機場線無人駕駛列車首次亮相

1月29日,全國速度最快,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列具有全自動駕駛功能的軌道交通列車——北京新機場線列車「白鯨號」首次亮相調試。此列車設計時速達160公里,按照動車標準打造,安裝了自動壓力控制裝置以解決乘客耳鳴現象,並增設商務車廂和行李車廂,在地鐵站即可辦理行李托運,方便乘機的旅客。列車計劃於今年9月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開通試運營。

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9-01/30/c_1124061810.htm

 

 

vcg111187331349
重慶地標朝天門 洪崖洞(來源:視覺中國)

經濟|誰將成為下一個國家中心城市?

一座城市能否成為國家中心城市,關鍵在於考量其能否擔負起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職能,這就意味着國家中心城市的布局,要緊緊圍繞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目標,統籌規劃、科學布局。目前,全國已有九個國家中心城市,分別是北京、天津、上海、廣州、重慶、成都、武漢、鄭州、西安。近日,濟南、沈陽等城市陸續將「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在這場角逐中,究竟誰會成為下一個國家中心城市?

http://www.xinhuanet.com/house/2019-01-31/c_1124067571.htm

 

 

baijiaxing
(來源:視覺中國)

 

社會|公安部發佈去年全國姓名報告,「王、李、張」姓排前三

據公安部統計,2018年全國在用姓氏共計6150個。傳統意義上的「百家姓」,佔全國戶籍人口總量的近85%。王、李、張、劉、陳姓的戶籍人口數量為排行榜前五名。「王」姓戶籍人口數量僅比「李」姓多61萬人,「王」姓和「李」姓第一大姓之爭仍將延續。新生兒名字中,使用頻率最高的50個字為「梓」「宇」「子」「涵」「澤」「雨」「佳」「浩」「欣」「軒」等。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927573

Last updated: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