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座:我们的故宫——在紫禁城重建一座花园

wenhuajiangzuo_jianfugong_v7_b

中国文化研究院与教育局于2月17日合办了一场教师专题讲座:「我们的故宫—在紫禁城重建一座花园」。讲座吸引逾200间学校,近400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以及历史文化爱好者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与。出席主礼嘉宾亦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李业广先生及副主席李焯芬教授。

 

讲座首先由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致辞。李女士表示,希望教师透过欣赏文物保育,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和文物的了解。随后,由邱逸博士介绍建福宫花园重建项目两位掌舵人的背景。两位讲者包括香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办人兼会长陈启宗先生及项目总监丘筱铭女士,以建福宫的历史沿革为叙述主线,介绍重建项目背后的想法、历程,以至透过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技术,让建福宫花园成为古代建筑修复中的典范。

讲座最后由李焯芬教授作总结,感谢两位讲者对中华文化的投入及热爱,是次重建建福宫花园项目代表香港人积极参与故宫博物院的传承及守护,意义重大。

专题讲座已圆满结束,感谢线上出席的学界同工对本院的支持。

s0108267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左三)、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李业广先生(右三)、副主席李焯芬教授(左二)及院长邱逸博士(右一),与讲者陈启宗先生(左四)、丘筱铭女士(右二)及教育局代表合照。
s0108267
s0108260
是次专题讲座参加者踊跃提问,与讲者交流互动有趣。
s0108260
上载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