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座:我們的故宮——在紫禁城重建一座花園

wenhuajiangzuo_jianfugong_v7_b

中國文化研究院與教育局於2月17日合辦了一場教師專題講座:「我們的故宮—在紫禁城重建一座花園」。講座吸引逾200間學校,近400位中、小學校長和教師,以及歷史文化愛好者以線上和線下形式參與。出席主禮嘉賓亦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中國文化研究院理事會主席李業廣先生及副主席李焯芬教授。

 

講座首先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致辭。李女士表示,希望教師透過欣賞文物保育,加深對中國歷史文化和文物的了解。隨後,由邱逸博士介紹建福宮花園重建項目兩位掌舵人的背景。兩位講者包括香港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創辦人兼會長陳啟宗先生及項目總監丘筱銘女士,以建福宮的歷史沿革為敘述主線,介紹重建項目背後的想法、歷程,以至透過傳統工藝結合現代技術,讓建福宮花園成為古代建築修復中的典範。

講座最後由李焯芬教授作總結,感謝兩位講者對中華文化的投入及熱愛,是次重建建福宮花園項目代表香港人積極參與故宮博物院的傳承及守護,意義重大。

專題講座已圓滿結束,感謝線上出席的學界同工對本院的支持。

s0108267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左三)、中國文化研究院理事會主席李業廣先生(右三)、副主席李焯芬教授(左二)及院長邱逸博士(右一),與講者陳啟宗先生(左四)、丘筱銘女士(右二)及教育局代表合照。
s0108267
s0108260
是次專題講座參加者踴躍提問,與講者交流互動有趣。
s0108260
Last updated: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