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火了以後——數說國產動畫電影產業發展|編輯精選

nazha
(來源:中新社)

數據|「哪吒」火了以後——數說國產動畫電影產業發展

截至8月7日,《哪吒之魔童轉世》累計票房超過27.12億元。豆瓣評分高達8.6、淘票票評分9.5、貓眼評分9.7,是十餘年來國產動漫電影的最高分。雖然國產動畫電影目前發展仍不理想,存在基礎孱弱等諸多問題,但如今隨着《哪吒之魔童轉世》的崛起,國產動畫正逐漸向商業化、工業化進軍。

http://www.xinhuanet.com/video/sjxw/2019-08/07/c_1210232102.htm

 

 

zufanggongyu
上海魔方長租、短租公寓(來源:視覺中國)

政務|政策再次按下「加速鍵」 住房租賃市場迎來新利好

日前,財政部、住建部公示首批財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城市名單,北京、長春、上海、南京等16個城市入圍。它們都是部分人口淨流入、租賃需求缺口大的一二線城市,租售比大多居全國前列,居民購房壓力較大。按照安排,這些試點城市可以獲得「直轄市每年10億元,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每年8億元,地級城市每年6億元」的獎補資金支持。

http://politics.gmw.cn/2019-08/07/content_33059330.htm

 

 

luxing
(來源:shutterstock)

消費|七夕引爆「單身經濟」

隨着國人情感需求和消費水平的雙重提升,雖然今年的七夕趕在周三工作日,但並未影響情侶互相表達愛意的熱情,鮮花脱銷、餐廳排隊、電影院爆滿……同時,央廣網記者注意到,七夕前夕淘寶「單身商品」成交翻四倍;攜程旅遊一個人跟團人數暴增40%,趕超情侶;淘票票數據顯示,文藝青年「單身」觀影率最高……單身經濟已成為拉動今年七夕節消費的主力軍。

http://news.cri.cn/20190807/70981124-8518-fbe9-c23e-158b81664b3f.html

 

 

feizhouliuxuesheng
非洲留學生參加畢業典禮(來源:視覺中國)

社會|來華留學生群像:從哪來,學甚麼,花誰的錢?

2019年,超過50萬人將成為來華留學生,在1000餘所國內院校完成他們或長期或短期的學業——教育部的公開消息稱,2017年起,中國已成為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地,同時位列世界第三。面對人們關心的留學生是否享受過多的「超國民待遇」,教育部數據顯示,來華留學生自費留學的比例維持在九成上下。但一個趨勢是,中國政府獎學金的覆蓋比例的確在逐漸提高。受一帶一路的影響,來華留學生主要來自亞非兩大洲,最受留學生青睞的專業是漢語言。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4094168

 

 

nanhaiyihao
廣州《大海道——「南海I號」沉船與南宋海貿》展覽展出的復原船模型(來源:視覺中國)

 

文化|國家文物局:「南海Ⅰ號」出土18萬餘件文物

國家文物局8月6日在京發佈「考古中國」重大研究項目新進展, 2019年「南海Ⅰ號」船貨清理取得階段性成果,沉船中共出土18萬餘件文物精品,展現了我國宋代繁盛的海外貿易體系。據介紹,「南海Ⅰ號」整體打撈和保護發掘工作伴隨我國水下考古30餘年發展歷程,是我國水下考古事業快速發展的縮影,堪稱世界水下文化遺產保護的典範之作。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07/8919121.shtml

上載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