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經濟」成城市消費新空間|編輯精選

ktv
鄭州商場裡的迷你KTV(來源:視覺中國)

 

消費|抓娃娃機、按摩椅……「等待經濟」成城市消費新空間

在時下流行快捷化的時代,等待似乎成了國人最難度過的時間,而不少商家抓住這些機遇,讓人們除了刷手機外,還有事可做。於是,早些年出現在遊戲廳、電玩城的娃娃機,如今卻頻繁的出現在商場的各個角落,而迷你KTV、VR體驗遊戲、自助式的按摩椅,也成了電影院的標配……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9/07-31/8912008.shtml


 

canjirenjiuye
浙江省職業介紹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在受理殘疾人就業諮詢服務(來源:視覺中國)

 

民生|白皮書:近10年來,新增殘疾人就業人數每年保持在30萬人以上

7月25日,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平等、參與、共享:新中國殘疾人權益保障70年》白皮書。白皮書介紹,近十年來,我國殘疾人就業總體規模與結構趨於穩定,新增殘疾人就業人數每年保持在30萬人以上。2018年,城鄉持證殘疾人新增就業36.7萬人,其中,城鎮新增就業11.8萬人,農村新增就業24.9萬人。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342057.html

 

 

zhangzhengerhao
長征二號丙火箭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來源:視覺中國)

 

科技|我國火箭邁向可重複使用第一步:殘骸首次實現「指哪落哪」

7月26日11時57分,我國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使用安裝有柵格舵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遙感三十號05組的三顆衞星送入預定軌道。當天13時40分,該火箭的一子級殘骸在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順利找到。殘骸落點處在預設落區範圍內,標誌着我國運載火箭首次「柵格舵分離體落區安全控制技術」試驗取得成功。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掌握此項技術的國家,向運載火箭可重複使用邁出了堅實一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4049109

 

 

shegong
江西省遂川縣社工師與留守兒童一起做遊戲(來源:視覺中國)

教育|348所高校開設社工專業本科教育 社工人才教育培養發展機制基本建立

近日,央視網記者從民政部了解到,目前全國已有348所高校開設了社會工作專業本科,社工人才教育培養發展機制已經基本建立。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制度已經納入了《國家職業資格目錄》。2019年度累計有33.2萬人取得了助理社會工作師證書,10.7萬人取得了社會工作師證書,全國社會工作者總量已經達到120萬人。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9-07/31/content_18093413.htm

 

 

zhacai
榨菜肉絲面(來源:shutterstock)

 

 

美食|榨菜居然是中國對外出口的三大名菜之一

重慶涪陵榨菜選用涪陵特有的青菜頭,經獨特的加工工藝製成鮮嫩香脆的風味產品。與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並稱世界三大名醃菜,也是中國對外出口的三大名菜(榨菜、薇菜、竹筍)之一。其傳統制作技藝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http://www.livechina.com/2019/07/30/VIDE5AK5rDHEt2Woqnv9nWCZ190730.shtml?spm=C96370.PsikHJQ1ICOX.EfgdhhEFlWgj.39

上載日期:
2019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