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紅公路」結束「冬眠」開放通行|編輯精選

dukugonglu
8月份的獨庫公路(來源:視覺中國)

旅遊|天山「網紅公路」結束「冬眠」開放通行

近日,封閉半年的「網紅公路」——新疆獨庫公路開放通行。由於獨庫公路穿越天山腹地,自駕遊愛好者一路可以感受四季變化,既能看到山花爛漫,也能體會風霜雨雪。駕車單趟跑完公路全程約需12個小時,沿途分佈有天山神秘大峽谷、紅山石林、庫車縣大小龍池、巴音布魯克草原等新疆名勝景區。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9/06-11/8860982.shtml

 

 

kongjianzhan
中國空間站模型(來源:視覺中國)

科技|17國9個項目入選中國空間站首批科學實驗

6月12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和聯合國外層空間事務辦公室在維也納聯合宣佈,來自17個國家的9個項目從42項申請中脱穎而出,成為中國空間站科學實驗首批入選項目。這標誌着中國空間站國際合作進入新階段。這些項目來自瑞士、波蘭、德國等17個國家的23個機構。項目涉及的領域包括空間天文學、微重力流體物理與燃燒科學、空間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等。

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9-06/12/c_1124614930.htm

 

 

xitu
內蒙古白雲鄂博的稀土礦(來源:視覺中國)

能源|三部委調研稀土等礦產資源 對黑色產業鏈說「不」

國家發改委6月11日發佈消息稱,《關於開展稀土等戰略性礦產資源情況調研的通知》近日下發,自6月10日起,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自然資源部相關司局負責人分別帶隊,赴多地開展調研。業內人士表示,此次調研行動預示着今後國家或將出台一系列政策,嚴厲打擊稀土「黑色」產業鏈發展,實現稀土產業結構合理、科學水平先進、資源有效保護、生產運行有序的行業發展格局。

http://energy.people.com.cn/n1/2019/0612/c71661-31133555.html

 

 

fengshou
山東臨沂小麥豐收(來源:視覺中國)

農業|全國麥收近八成 主產區增產致夏糧豐收成定局

日前,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表明,目前全國麥收已近八成,主產省大多都是增產的,夏糧豐收已成定局。政策託底、科技支撐、防災抗災、氣象條件等都為穩定糧食生產提供了有力保障。除了增產增收,今年夏糧還實現了結構調優、質量提升、方式轉綠,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有利於保供給、穩物價、惠民生、增信心。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9/06-13/8863188.shtml

 

 

shouji
(來源:shutterstock)

社會|短視頻防沉迷 66.7%受訪家長認為要鼓勵孩子多活動

日前,在網信辦的指導下,多家短視頻平台上線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統」。這一舉措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許多家長也開始關注孩子看短視頻的情況。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1974名受訪家長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6.7%的受訪家長建議鼓勵未成年人多參加戶外活動,64.8%的受訪家長建議家長少在孩子面前看短視頻。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9/06-13/8863194.shtml

上載日期:
2019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