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将于2021至2022学年推出一系列学与教支持项目,以跨学科、多元角度推广中国历史文化为目标,冀提高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增进相关知识,并让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植根于学生心中。本院在6月18日以现场及视像方式举行了 “学与教资源发布会” ,共超过三百多位教育界人士报名参与,包括中小学校长和任教各科目的老师,以及不同办学团体的代表等。活动圆满举行,感谢学界对本院的支持。

发布会当日还举行了2020至2021学年 “篇篇流萤” 网上阅读计划颁奖典礼,颁发各个组别的 “卓越表现奖” (金、银、铜奖)及学校积极参与奖(高小、初中、高中组别),嘉许积极和用心阅读的模范学生,以鼓励更多同学从阅读中学习,加深对历史文化的认识。

本院院长叶伟仪先生于发布会上介绍了一系列学与教支持项目,包括: “篇篇流萤” 网上阅读计划、中国历史文化推广计划、 “行稳致远─一国两制与基本法” 资源套和认识国情学生网上自学平台。此外,本院邀请到风采中学﹙教育评议会主办﹚陈玉燕校长、程志森老师以 “小景入境,大景入情─从宏观到微观的阅读推广” 为题,分享推广阅读的经验;乐善堂余近卿中学邓伟成老师以 “慎思明辨─公民科下的《基本法》教育” 为题,分享推行《基本法》教育的心得。

dsc01937-edit-min
十位学生荣获 “卓越表现奖” (金、银、铜奖),并与团结香港基金副总裁(外展)兼中华学社总干事吕淑琼女士和叶伟仪院长留影
dsc01937-edit-min
dsc01941-edit-min
学校积极参与奖得奖学校(小学组)
dsc01941-edit-min
dsc01943-edit-min
学校积极参与奖得奖学校(中学组)
dsc01943-edit-min
dsc00800
叶伟仪院长介绍于新学年推出的一系列学与教资源项目
dsc00800
dsc02003-min
风采中学﹙教育评议会主办﹚陈玉燕校长以 “小景入境,大景入情─从宏观到微观的阅读推广” 为题,分享推广阅读的经验
dsc02003-min
dsc01080-min
风采中学﹙教育评议会主办﹚图书馆主任程志森老师分享
dsc01080-min
dsc01189-min
乐善堂余近卿中学邓伟成老师以 “慎思明辨─公民科下的《基本法》教育” 为题,分享推行《基本法》教育的心得
dsc01189-min
上载日期:
2022年05月24日

延伸阅读